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反洗钱监测中心已与17家银行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6:28 成都日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自2004年4月成立以来,已与17家商业银行实现了联网数据报送。为加大反洗钱力度,人民银行还将进一步扩大数据覆盖范围。

  据统计,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接收本、外币可疑交易报告65.44万笔,金额2,480.23亿元人民币和769.2亿美元,涉及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通过对
可疑交易报告的主动识别、分析、调查,移送公安部门侦破的与洗钱活动相关的案件数量不断增加。

  2003年5月,根据反洗钱工作的发展需要,国务院决定由人民银行承担国家反洗钱工作,明确人民银行是中国反洗钱工作的主管部门。目前,我国正积极谋求成为国际权威反洗钱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正式成员。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积极扩大数据覆盖范围、完善数据接收标准、规范数据报送程序、提高数据分析水平的同时,积极研究中心数据库与包括“金字工程”以及征信管理系统、支付结算系统、银行账户管理系统等在内的现有数据资源的联网和协调,以提高可疑交易报告的分析水平和针对性。据新华社(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