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送客松枯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6: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合肥10月5日专电黄山十大名松之一的“送客松”,今年8月2日被发现有危情,围绕送客松之“生死存亡”,国内专家以及黄山园林部门的干部职工共同展开一场艰苦的抢救工作。

  目前,虽然送客松存活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可是各种抢救工作依然没有停止。与此同时,选择接班松树的工作也已全面铺开。

  送客松位于黄山玉屏楼景区,是著名的迎客松的姊妹松,距迎客松仅50余米,与迎客松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今年8月2日,在黄山古树名木例行体检时发现送客松2年生针叶有发黄迹象,黄山园林局随即组织技术骨干研究制定抢救方案:除去根系范围内的地被物,避免争抢营养;降低基部表面土壤厚度,沿岩体坡位方向挖沟,以增强透气,避免积水;对土壤进行消毒;填充带有松树菌根菌的松林土,以利根系生长。

  目前,黄山园林局每天都有两名专业林业技术人员在看护送客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