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我加班]120急救——24小时的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见习记者蒲哲通讯员张丽 报道:昨日13时30分,武汉市急救中心关山急救站。刚出车回来,医生李力军拿起面包,正准备填肚子。“关山站,森林公园附近有重伤患者113时36分,电话铃声骤起。“出车了1听完电话,李力军应声提起了急救箱;院子里,急救车已经发动。

  一上车,李力军立刻打开GPS卫星定位仪接收信息。“森林公园703公交车终点站,
外伤,伤情严重,需要担架……”很快,屏幕上就传来了病人的详细信息。李力军拨通了病人家属的电话,简单地询问了病情。

  13时41分,李力军第一个跳下救护车。路边,一个民工因外伤双眼紧闭。简单处理后,伤者被抬上了救护车。征求家属意见后,救护车开往离现场最近的武汉市十二医院。

  回到办公室,李力军急忙拿起面包继续啃。此时,电话再次响起:一老太太晕倒。救护车风驰电掣赶到关山722所现场,上楼时,为了抬患者时不受到阻碍,担架员仔细地关上了走廊的窗户。现场初步诊断后,李力军建议将老人送往医院观察。

  “几年的长假都是这样过的,习惯了1李力军笑着说。

  当天,他们共出车14次。据介绍,国庆期间武汉市20个急救站的3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