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发射架见证神圣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09 都市快报

  据新京报10月1日,正值国庆,“神舟六号”发射前夕,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迎来一桩喜事。工作在戈壁大漠的发射中心干部杨延峰,迎娶到了来自黄浦江畔的航天技术员王蕾。这是基地自1958年成立以来,在发射架前举行的第一次特别婚礼。

  据了解,目前基地共有官兵2万多人,其中男女比例为3∶1。

  天公作美,风和日丽,矗立在茫茫大漠中的“神舟六号”发射架直指苍穹。当天上午10时30分,当身着深蓝色西服的杨延峰携一袭纯白婚纱的新娘王蕾微笑着走下车,在同事和战友们的簇拥下,款款走近发射架时,周围沸腾了。礼花、礼炮在发射架下飞溅,而喜糖也像仙女散花般散落空中。“你今后会和王小姐同呼吸、共患难、心连心吗?”“我会1“你保证会深爱王小姐,并永远不变心吗?”“我保证1杨延峰铿锵有力的声音在空旷的发射架下传得很远。

  据了解,他们两人从执行“神舟二号”任务时相识,历经神舟三号、四号、五号的成功发射,由相识、相知、相爱到最后步入婚姻殿堂。“他们两人的结合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结晶1在当天中午的婚礼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委刘克仁少将这样祝福两位新人。当天,戚发韧、刘竹生、袁家军、施金苗等“神舟六号”飞船系统、运载火箭系统领导悉数到场祝贺新人。

  有任务脱不开身的“神舟六号”飞船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发来贺诗《大漠爱情赞》:大漠胡杨挺立坚,弱水缓流入居延,激情勇攀两高峰,久胜为王。精心呵护爱情蕾,军地航天好姻缘,待到齐幸神六时,福溢满天。这首嵌体诗,包含了“杨延峰、王蕾美好幸福”。

  婚礼结束后,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神舟六号”发射任务繁重,杨延峰从10月2日即正式上班。

  杨延峰说:“我们两人的结合就是神舟飞船牵的线,我们会努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神六’发射任务,要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此纪念婚事。”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