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峰会吉祥物正式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28 重庆晚报
峰会吉祥物正式亮相(图)
  本报讯 市长峰会吉祥物“跃跃”和“憨憨”,昨天在南桥头正式亮相,其雕像初步完工。

  两尊雕像都用钢筋作骨架,用五色草扎制而成。其中,袋鼠“跃跃”主要采用淡绿色五色草,5米高,底部用钢筋混凝土固定,体形庞大。熊猫“憨憨”主要采用淡红色五色草,嘴唇部分插上少量红色绢花,如同一抹口红。“憨憨”张着嘴微笑,一只脚抬起来往前伸,好象正在踢球。

  昨晚9时许,工人将雕像身上的五色草修剪梳理完毕,拆掉脚手架,雕像全部完工。工人对记者说,五色草的花期长,可以摆放半年时间,不会枯萎变形。两尊雕像一共用去了2万多盆五色草,全部用钢架固定,即使碰上5级大风,花盆也不会散乱。(记者刘邦云/文 吴子敬/图)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