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加十运报道记者要求报道要精彩,形象要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石云轩 记者 赵琰)昨天,江苏省暨南京市参加十运会报道记者动员大会在五环大厦召开。会上,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要求,参加十运会报道的江苏记者既是新闻记者,又是十运会东道主;既要扎扎实实做好十运会的新闻报道,又要配合组委会做好采访联络、接待沟通工作;既要充分展示江苏记者的业务素质,又要充分展现江苏记者勤恳敬业的形象、规范守纪的形象、热情好客的形象,充分展现江苏新闻界良好的道德风尚。

  全省参与十运会报道的记者近300人参加了昨天的动员大会。会议首先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媒体对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和全省上下喜迎十运的报道。孙志军说,十运宣传好不好,归根结底看报道。各新闻单位和记者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把十运会新闻报道作为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搞好十运会开幕前后的报道工作。要迅速转入“实战”、“决战”状态,更进一步、更大力度、更高强度地扩大十运会新闻报道的声势和影响。媒体和记者要把十运会的运动之美、力量之美、极限之美完整地展现给受众,要让十运会的报道像十运会一样精彩纷呈。媒体要善于把握十运会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利用承办十运会提供的巨大宣传资源做好延伸宣传,全方位、多视角、多层次宣传江苏发展的新成就、城市建设的新形象、精神文明的新风貌。

  孙志军指出,江苏媒体和记者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十运会的社会影响主要看新闻宣传,十运会的形象也需要记者们维护。全体上会记者要树立美好形象,争夺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金牌”。记者既是十运会的忠实报道者、记录者,又是东道主,是江苏形象的代言人。十运会为我省记者提供了向全国甚至境外同行集中展示自身形象的难得机遇,要充分展示东道主的热情好客和宽广胸怀,在整个十运会参与者和整个记者队伍中树立美好形象。要主动与同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在接触中加强沟通,在沟通中探寻合作的空间和渠道。

  孙志军要求,江苏媒体的记者是东道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成为十运会组委会的一支重要的建设力量、一个重要的工作渠道。要与江苏以外的媒体记者团结协作,主动服务,为兄弟省市和其他媒体记者提供真诚的帮助,尽可能地为其他记者提供便利条件,提供热情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