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军羽球“冷面”亮相 女团爆出当日唯一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男团保存体力“放弃”比赛

  荆楚网(楚天金报)南京10月5日电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今日是湖北羽毛球队男、女团体比赛第一轮亮相的日子,但结局均令人感到意外,同时又似乎在情理之中。上次全运会取得第四名、前景更被看好的女团首先亮相,在昆山却爆出了唯一冷门,2:3输给了实力一般的福建队,而男队则干脆“放弃”了第一轮的比赛。

  女团:牺牲团体为女双“临阵磨枪”

  女团比赛在上午9时打响。在三单两双的五场交锋中,湖北女队先是王晓理在第一场单打中2:1获胜,随后高崚与魏轶力的女双组合也以2:0轻取对手,只要湖北队再赢一场就可拿下比赛,但遗憾的是剩下的三场全输了,最终以2:3告负。

  乒羽中心主任石伟解释失败的原因时说,女团比赛完全是想让高崚和魏轶力的女双组合多打比赛,即使在团体赛中输球也在所不惜。

  与上届全运会不同的是,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的竞赛规则有了一个重大改变,即在确定团体阵容时,各队教练可随意排定出场顺序,无需再像以前那样必须按选手排名的高低依次排序出场,最终以强拼强,以弱对弱。

  石伟说,如果我们不考虑让高崚和魏轶力多打比赛,用“最合理”的组合和出场顺序去打,肯定能战胜福建,但这次由于对女团成绩没寄太多希望,所以宁愿牺牲团体成绩,搏击女双奖牌。

  男团:首战示弱“打拳要先收拳”

  在晚上的男团比赛中,湖北队也显得有些“缩手缩脚”,很快0:3输给了实力强大的东道主江苏队。

  石伟表示,这是因为对手太过强大,湖北队根本就没有取胜的希望,所以湖北队刻意有所保留,以保存体力应付密集的比赛。明后两天,湖北男队将遇到实力相当的四川队和山东队,那个时候,湖北队将全力以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