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教苑传薪火麻城一中3万学子遍五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7: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程胜利报道:昨日,麻城市第一中学4000名师生和数千名回校学子,载歌载舞,喜庆学校百年华诞。

  创办于1905年的麻城一中,图强思变,兴学育才,历经风雨,薪火不灭。国家代主席董必武曾在此执教,共和国大将王树声曾在此求学。1996年和2002年,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李瑞环、温家宝、曾庆红亲临该校视察并看望学校师生。目前,该校已成为中央科教
所课题实验基地学校、省示范高中、湖北教改名校、省教育科研实验学校。

  自建校以来,麻城一中共输送了3万多名学子到各类大学深造或参加社会主义建设。恢复高考以来,麻城一中共培养了1.8万多名毕业生,为高校输送了1万多名新生,一大批学子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深造。

  省委副书记黄远志致电祝贺。副省长韩忠学出席百年校庆仪式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