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着小五辈儿瞧这高兴劲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8:27 每日新报

  双喜临门大家庭昨再添丁玄孙女增喜气呱呱坠地王娜姜宝成

  回亮把孩子的照片拿给老人看,老太太高兴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夸:“真胖!真胖!”摄影新报记者姜宝成

  新报讯 【见习记者王娜】就在百余子孙同庆百岁老人 78周年结婚纪念之时,张春起
老人的玄孙女也来凑热闹,在10月5日降生,成为了张老汉的第五代的第一个孩子。至此,这个和谐“大家庭”正式由四世扩容至五世,成员也增至 113人。

  昨日出生的玄孙女的奶奶名叫张永艳,是百岁二老三子张宝琏的二女儿。张永艳说,和她平辈的子孙中,虽然有几个孩子今年或去年结了婚,但还都不曾生育下一代,他们也还都没有见到隔辈的孙子孙女。

  张永艳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提早给孩子取好了名字,叫回春童。孩子随父亲姓回,春字是按辈分家谱传下来的,而取童则因为不想重名。孩子奶奶说:“回春童,这个名字听起来也很顺耳啊!”

  孩子的父亲回亮和母亲李娜是在塘沽区经人介绍,相识相知并到现在的。前日李娜还带着肚子里的回春童参加了老老太爷和老老太奶的78年婚姻庆典。虽然临近预产期,但是小春童在大家聚首之时始终非常听话,直到庆典结束后的夜里11点钟,才出现临产征兆。在经过了一宿的折腾后,10月 5日早上 6点33分,经过剖腹产手术,回春童在天津市津南区葛沽卫生院降生了。随着一阵哇哇的哭声,102岁的张春起和94岁的刘福兰老人有了自己的第五辈孙。

  回春童在一家112口人的热盼中终于出生了。孩子奶奶张永艳告诉记者,只昨天一天,就有老太太、姨奶奶、姑姥姥、表姨等六拨人来看望孩子。但在这百余口人中,只有两位百岁老人不能亲眼看到自己的小五辈儿,二老在东丽区,而刚刚降生的回春童远在津南,两地相隔30公里。小孩父亲回亮对记者说:“我与老太爷感情很深,小时候经常在老人身边,但是成年后,由于工作忙、路途远,就很少去了。不过,一定要尽快让老老太爷看见他们的小五辈儿。”

  在记者的协助下,回亮带着孩子回春童的数码照片来到了两位百岁老人身边。张春起和老伴刘福兰看到自己玄孙女的照片,笑得合不拢嘴。

  小五辈儿回春童降生的消息一时间传遍了这个百余口人的大家庭,张永艳感叹地说:“等孩子大点儿了,首先抱她去看看老老太爷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