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田迎来特殊收获者 来沈串门德国娃体验掰苞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00 东北新闻网

  昨日沈阳新民的一片农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收获者———500多名东北育才学校高中部的学生和17名德国学生正在这里掰玉米。

  这群来自德国圣·贝尔哈德中学的学生,是作为中德友好学校文化交流的使者来到沈阳的,用来交流的2周时间里,他们参加了运动会,上了陶艺、国画课,还到中国学生家做客,这次听说育才学校要组织高二的学生去体验农活,他们也参加了。于是在田野上,上演
了一幕幕有趣的故事。

  白球鞋上全是泥浆

  看见一望无际的玉米地,很多中国和德国学生的第一反应是:“虫子好多啊1对于那些在地上爬来爬去的毛毛虫、飞来飞去的蟋蟀,一些女生不敢多看。不过等到老师下令“进军玉米地”的时候,她们还是克服了恐惧,戴上手套开始掰苞米。

  很多男生穿着雪白的球鞋,虽然秋季比较干,但是几步下来也弄得满鞋泥浆,怎么擦也擦不掉。一位男生告诉记者,他来之前对干农活有了思想准备,不过还是忘了换双鞋。高中部教育处的高丹老师说:“高一学军,高二学农是学校的传统,掰玉米、割稻子、摘苹果……这些对他们特别新鲜,教育意义也很大。”

  德国男生掰完玉米折断秆

  这一片玉米都是种子,收获后在市面上至少要卖5元多一斤,因此老师反复嘱咐学生干活要仔细。大家干了一会儿后,老师检查成果发现,中国学生掰完玉米后秆仍然“站着”,可几个德国男生掰完玉米后,地里仿佛被“扫荡”了一般,玉米秆几乎全部折断了。

  17个德国学生中,有一个身穿红T恤的高大男生特别活跃,他第一个冲到田里,一边哼着歌一边掰玉米,拉着伙伴对着记者的镜头不断摆出各种搞笑的姿势,等到装满了一大袋子他扛起来就走,看起来十分轻松,一旁的人都对他伸出大拇指,连说“OK”。

  有一男一女两个德国学生比较沉默,一直没有怎么说话,但是干活非常认真,一个人负责掰,一个人负责装袋子,活儿干得又快又好。男孩子叫做格雷·高尔,他通过学生翻译刘园园告诉记者,他认为这次活动是一次人和大自然的接触,他本人从来没有下过田,因此觉得第一次干农活很有趣。

  德国学生爱吃牛肉

  问及两国学生的差异,负责接待的丁牧尧同学说:“文化差异相当大,但是他们普遍认为沈阳这个城市很大,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文化,双方都努力地适应对方,因此相处得十分愉快。”

  丁牧尧说外出吃饭的时候,德国学生都特别爱吃牛肉,还有的女生是素食主义,不吃荤。领队老师则认为,德国学生更强调自我,做事情讲规矩,每一天的日程安排都必须精确,他们还很看重知情权,进行任何活动之前都希望能够事先了解。相比之下,中国的学生兼容性更大,很多事情做起来更顺利。

  ( 辽沈晚报 高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