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兵马俑博物馆二号厅漏雨 据称对文物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13 温州新闻网

  

秦兵马俑博物馆二号厅漏雨据称对文物影响不大

  资料图片: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兵马俑博物馆二号厅漏雨据称对文物影响不大

  资料图片: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本报讯 连日降雨不仅使陕西省部分地区遭灾,也让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二号大厅陷入漏雨之苦。

  10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二号大厅。在二号大厅西门附近的遗址坑边缘,摆放着五六个大大小小的塑料盆和塑料桶。有导游解释,因下雨时屋顶漏雨,塑料盆是用来接雨水的。

  “二号大厅去年也有漏雨现象,是漏在外面的参观通道上。”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罗文利表示,“今年相对严重一些,有几处漏雨滴在了遗址坑内。”

  罗文利表示,二号大厅由于冬冷夏热、长时间的热胀冷缩,屋面复合板的张力导致屋顶出现了不少裂缝,因此在下雨时雨水就沿着裂缝慢慢渗进大厅内部。根据设置在遗址内的监测设备数据显示,屋顶漏雨目前并没有对遗迹、遗物造成损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