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样休闲欢度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33 江南晚报

  旅游、聚餐、购物是市民在黄金周里较热衷的休闲内容。不过,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图书馆、心理诊所、健身房等公共场所,发现在那里度假的市民真不少。

  图书馆:找座位要赶早昨天上午细雨蒙蒙,早上10点多,图书馆三楼的会员自习室已没了空位子。里面有学生、成人,考研族、自考族占了很大人群。一位家住中桥的吴女士告诉记者,陪儿子来图书馆看书,环境气氛都好,儿子也特别看得进。在二楼的报刊阅览室,
同样是人头攒动,看杂志、读报是很多人的享受,一些市民坦言,这样的休闲方式既经济又轻松。

  心理诊所:一天接待近50人从市精神卫生中心了解到,不少市民趁着长假向心理医生倾诉,中心每天接受咨询的人数近50人。昨天值班的黄医生说,一上午就接待了很多市民,这些人其实心理没什么问题,主要是希望与心理医生沟通沟通,缓解一下工作或者学习压力。一位在新区工作的白领最近家里出了点意外,心情很不好,于是就向黄医生倾诉,当把积压在心里多日的烦心事诉说后,他感到特别轻松。

  健身房:平时没空长假“补课”在市中心的一家健身房,记者看到前去健身的市民特别多。

  工作人员介绍说,不少市民办有年卡,由于平时没有时间,在长假里就来“补课”,所以人数比平时多出好几倍。另外,也有部分市民趁着长假和家人一起来健身的,花上近百元,不仅身体得到锻炼,而且还放松了心情。

  (何玉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