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相关技术在哈萨克斯坦国际展会上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38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4日专电(记者任瑞恩)为期4天的第13届哈萨克斯坦国际石油天然气展4日在阿拉木图开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技术成果展在本次展览会上备受关注。

  在展览会上,来自英国、俄罗斯、中国、印度等34个国家的420多家公司展出各自在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加工及运输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设备。与前几届展览会相同
,中国公司的技术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中方参展团代表说,该公司在海外油气资源开发上的成功经验表明,中国部分油气开采技术的水平已位居世界前列。

  哈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什科利尼克当天在致辞中说,有效利用能源并扩大石油天然气的开采与出口是该国重要战略任务。哈举办国际石油天然气展的目的是充分展示哈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发展潜力并吸引更多国际合作伙伴。

  哈萨克斯坦油气资源丰富,在独联体国家中仅次于俄罗斯。哈2004年石油开采量为5930万吨,2005年计划开采量为6300万吨。根据哈政府的石油产业发展计划,到2015年,哈石油年产量将提高到1.2亿至1.5亿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