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日前出游价格最低 旅游市场整体安然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假日办表示,前4日仅接有效投诉6宗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甲办 温前)“十一”黄金周已过去大半,据假日办统计,10月1日-5日纳入统计的广州172家旅行社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万多人,其中组团出游达10万多人,同比分别增长了67.34%和51.59%。假日办表示,黄金周旅游市场整体安然有序,前4日共接到咨询投诉120个,其中有效投诉仅6宗。

  5日-9日出游价格最低假期前五日统计显示,广州172家旅行社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0040人,其中由旅行社组团出行的人次达108508,组团共2560个。黄金周期间,广州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平均每团为42人,团队规模较去年同期增加18人。在游客节日选择的出游方向中,旅行社组织的省内游同比上升了48.15%;国内游提升了30.9%;出境游大幅增长101.61%,其中港澳游均同比飙升达176%。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从3日开始的国庆旅游价格跳水,在5日-7日期间跌至谷底,部分线路甚至比平时淡季还低一成左右,吸引了不少精明市民报名出游。业内人士表示,10月15日秋交会将开幕,机票价格从10日起即有所上调,大部分航线票价比黄金周中后期要贵,如广州往返北京的机票价格至少上浮10%-20%,出游价格也难免要提升。因此提醒市民,如果要享受优惠的价格,在5日-9日出发是最好的时机。

  4天旅游有效投诉6宗黄金周期间,广州旅游质量监督投诉电话86666666,共接到咨询、协助及投诉120个,其中有效投诉6宗,分别是投诉旅行社5宗,投诉景点1宗。(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