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扫油价上涨的"晦气" 黄金周"的哥"赚到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 通讯员 梁永豪)国庆长假,大批广州市民外游,挤爆各个客运站场、机场、火车站;而七成的广州人留在市内消费休闲又使各大公园、商业区人头涌动。市民外游使广州“的哥”受惠,有的司机一个班的营业额就达到500元,收入可观。

  记者日前曾报道省站、火车站一带由于市民出行高峰而实行了交通管制,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几十万人从流花地区出发往省内外各地。出租车成为赶车人、赶飞机的旅客首选
的交通工具。而10月1日到4日,市内主要公园和商业区人流不断,光白云山几乎每天就有10万人登山;市民出行为了一家大小的方便,多选择搭乘出租车。这两个因素使得广州“的哥”们时来运转,暂时摆脱了因油价上涨而带来的成本攀升的情况,狠赚了一把。

  开了10年出租车的广骏旅汽集团四星司机冯骏强对记者说,“今年国庆节与往年很不同,出省游的人减少,市内游的人增多,而且来自珠三角的游客也很多,出租车生意从未这么旺过!”

  冯师傅说:“由于多数市民9点多才出门,晚上出来玩的人比较多,所以早班生意稍差,晚班较好,一个班平均营业额有350元左右,营业额比平时增加15%左右。”而国庆第一天是出游的高峰期,去机场、车站的客人特别多,冯师傅一个班的营业额就达到500元左右。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