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些商家为促销玩起“文字游戏” 消费者谨防消费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曾雅 实习生/陈聪)国庆黄金周是消费旺季,但有一些商家却变着法子坑人。昨日,记者巡城发现,广州北京路、上下九一些商家就用一些小把戏坑人。

  记者见到北京路步行街的一些大商场打出大幅“满100返80”、“满200返200”的诱人广告。但记者在商场里却发现,并不是所有参加活动的商品都遵循统一的返券比例,商家大有玩“文字游戏”之嫌。

  在上下九步行街的一家商场记者见到,商场宣传海报上印着“满300返200”字样,而在宣传海报的右下角,则用小字标明其中100元为功能券,只限用于某摄影楼消费。有的商家在广告牌上写着“2折”,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原来在大得夸张的“2折”后面还紧跟着一个小得不得了的“起”字,使得消费者在商场里逛上几圈,也难觅一件2折商品。明码标价的商品在个别商铺更是难得一见,一名个体经销商直言,一些消费者就喜欢“砍价”,之所以不明码标价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欲望。

  一些经营者为了在黄金周里大捞一把,想出了各种办法让消费者多掏腰包、多消费。明码标价在黄金周里被某些人演变成了胡乱要价,该收的要多收,不该收的想办法收。做生意想赚多点钱无可非议,利益最大化是商家的共同追求,但最大化的利益不能建立在欺骗坑害消费者的基础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