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外出回来提个醒 查查卡上是否有“错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10月6日:持卡人旅游消费回来后应核对刷卡清单,从而尽快发现误记、误刷等情况。尤其是从境外回国的持卡人,更需要仔细核对每笔消费记录,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持卡人还应该查查自己是否幸运中奖,因为在黄金周期间,不少银行都开展了刷卡幸运抽奖活动,有些活动会持续到十月底,如果在使用信用卡时没有注意到是否有这样的活动,回家后可以拨打发卡行的客服电话或上网查询。

  黄金周期间,我国部分银行都上调了“外汇兑换手续费”,由此将导致在境外刷信用卡时,费用会微幅增加,因此持卡人在对账时,要注意这部分费用的增加。理财专家提醒,美元卡在美国等实行美元交易的地区内,不存在外汇结算手续费问题,但在欧元或其他非美元交易区消费,换汇手续费就比以前要多。他建议持卡人如果去欧洲旅游,可选择欧元卡,如果是去我国港澳地区或者去新加坡、泰国和韩国等地旅游,这些地方都已经开通了银联,持卡人可直接刷人民币卡来消费,这样也不存在换汇手续费的问题了。

  对于出境游没有用完的外汇,理财专业人士建议您不要急于兑换成人民币,不妨把这笔钱留下来,用于炒汇或购买外汇理财产品。

  (金晓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