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打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16 重庆时报

  汽水不宜与酒同饮

  刘小姐与朋友去吃饭时喜欢边喝汽水边喝酒,常常出现饭后胃部不适,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帮打听:汽水与酒同饮,会加强对胃黏膜的刺激,减少胃酸及消化酶的分泌,导致急
性胃肠炎、胃溃疡等病的发生。另外,两者同饮,还会加强酒精对中枢神经的危害,致使血压升高,有可能发生心脑血管危症。所以,汽水不宜与酒同饮。

  新家具如何除去油漆味

  张先生与新婚妻子高兴地搬进新家,结果家具散发出浓烈的油漆气味让张先生一家无法入眠,有什么方法能除去这难闻的气味吗?

  帮打听:新家具油漆味如果过浓,可以将煮开的牛奶放在盘子里,然后把盘子放在家具中,关上家具门,几个小时后油漆味就没有了。

  隐形眼镜的保质期是多久

  王先生想知道,一般隐形眼镜的保质期是多久?

  帮打听:隐形眼镜的保质期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开封的隐形眼镜的保质期,正规厂家生产的隐形眼镜的包装盒或包装瓶上,标有保质期,一般是五六年左右。另一种是已开封后的隐形眼镜,不同型号有不同保质期。比如日抛型的保质期就是一天、月抛型的保质期就是一个月。

  打呼噜的原因

  李女士询问:睡觉常常打呼噜是怎么回事?

  帮打听:打呼噜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的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

  打呼噜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全身性的疾病引起的,如肥胖、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内分泌系统及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咽部窄小或阻力增高引起的,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桃体肥大,咽部松弛等。因为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原因也不尽相同,所以建议李女士最好到医院检查。热线记者 周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