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女法官贪污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5日电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局原局长李芬,因涉嫌贪污罪和受贿罪,今年6月21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近日被移送审查起诉。

  据检察机关提供的消息,今年2月4日,李芬利用职务之便,采取内外勾结、做假账的手法,以退还呼市嘉得拍卖行佣金的名义,把执行回来的内蒙古华联商贸有限公司案款13.75万元,同某银行工作人员苏双喜私分,其中李芬得赃款10.5万元。

  今年4月12日,李又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欺骗手段,以退还农业银行内蒙古乌兰支行执行案款的名义,让苏双喜从呼市赛罕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局财务领取20万元现金支票。苏双喜提取现金后,李芬以上缴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由,将该款窃为己有。此外,她借委托拍卖行的权力,接受呼市某拍卖行行贿的高档衣物价值人民币1.45万元。

  近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以涉嫌贪污、受贿罪,将李芬移送起诉。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