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大百名志愿者 国庆假日当“讲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2:52 温州新闻网

  

温大百名志愿者国庆假日当“讲师”
温州新闻网消息10月6日:国庆期间,温州大学(筹)的100多名青年志愿者放弃休假,在市科技馆当了一回“讲师”。

  事先“演练”

  “这个原理是法国科学家发现的,潜水艇也是采用这个原理制造的。”前天,记者
见到温大(筹)的学生叶序波时,他正熟练地向小朋友讲解“笛卡尔”原理。

  小叶告诉记者,为了当好“讲师”,同学们早在国庆前一周就开始准备。9月30日,大家来到科技馆事先“演练”。前天上午,小叶和20多名同学开始工作。一名七八岁的小朋友用手压住瓶盖依然不解,小叶干脆拿出事先准备的“道具”,给小朋友讲解。

  临阵“磨枪”

  昨天中午,20多名孩子围在“鲁班锁”展台前,工作人员只有一人,有点招架不祝小李见状,连忙赶过去“解围”。

  小李是温大(筹)03电子班的学生。三四名小朋友见她来帮忙,便拿着“鲁班锁”请她解答。小李“临阵”向其他同学求教,很快就掌握了解锁“秘笈”,然后“现炒现卖”给小朋友。

  赶“制”名片

  昨天下午,“沸水养鱼”展台前围了不少小朋友。“火在烧,鱼儿怎么还活着?”、小朋友们问个没完。04电子班的小刘解答说,由于火焰只加热了上面部分的水,其密度变小无法传递到下面,所以对下面的鱼儿影响不大。但不少小朋友对“密度”、“传递”等概念还是感到陌生。为了“脱身”,小刘只好临时拿来纸和笔,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号码,赶制“名片”,请还有疑问的小朋友以后用电话咨询。(记者林伟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