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到平谷将建高速 市区到平谷不超过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4:41 首都之窗

  从北京市区到平谷全长53公里的高速公路将在2005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北京市平谷区发改委表示,京平高速路的规划方案目前已经获得北京市规委的批复。2007年全线通车后,从市区乘车到平谷的时间将缩短到不足1小时。

  高速路建成后可从六环路顺义段李桥入口进入京平高速,路程和时间大大缩短。平谷区发改委表示,京平高速路的建设将使平谷处于以北京为圆心、半径100公里的“1小时经
济圈”内,向东南将连接津蓟高速,距离天津港仅130公里,成为连接北京、天津的又一条重要通道。

  金海湖旅游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王振国说,京平高速路建成后,市民从市区出发驱车来金海湖的时间将从一个半小时缩短到一小时以内,至少会节省40分钟的时间。

  目前,金海湖地区正在为京平高速的建成做一系列准备:正在建设的总长25公里环湖公路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将全线通车;在京平高速建成前,金海湖将发展两个新型的旅游项目,一个是将餐饮、会议、娱乐、观景融为一体的大型豪华游艇下水,另外一个是将在金海湖开发潜水项目。他介绍说,明年金海湖还将建成水上游泳池,攀岩、登山等项目也将进行新的开发。目前,平谷区全年的旅游人数在200万人次左右,京平高速路建成之后,旅游人数有望大幅增长。“京平高速与天津相连,届时,外地游客也将成为金海湖的重要客源。”(贺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