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嫖娼逼妻旁观 妻子受虐31年杀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09 新京报

  800余人上书请求从轻判刑,法院一审判其有期徒刑5年

  本报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一位妻子被丈夫虐打了31年。2005年3月24日凌晨,妻子郑平捆绑了醉酒熟睡的丈夫张学忠,用事先准备好的斧头将其头部砍得脑浆四溢,随后又拿起菜刀对其脖子猛砍。

  在确认丈夫死了后,郑平打电话自首。黄金周前,江津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从轻判处已54岁的郑平有期徒刑5年。郑平有稳定的工作收入,退休金也足够生活。然而,她却忍受了31年的打骂。因为,张学忠让她连婚都不敢离。

  已成人的儿子对父亲的惟一印象也是怕:“以前,我和妈妈听到他的脚步声,看到他回来了,我们娘儿俩吓得不得了。家里像地狱。”儿子说,父亲打母亲是不问原因、不分时间、不看地点,抓起什么就打。郑平提过离婚,张学忠一听火冒三丈,抓起桌上的东西就朝她脸上砸去,郑的眼睛流血了,并被威胁说如果离婚,就杀光她全家。

  张学忠有四个爱好:赌、嫖、醉酒和虐打妻子,甚至还对妻子实施性虐待:张学忠常带女人回家,有时候跟她们发生关系,还强行要求郑平站在旁边看。女的走后,张学忠就要求郑平照着做,有时候还要学A片里的镜头做……

  郑平的儿子说,母亲胆子特别小,平时连鸡都不敢杀。郑平为什么会在31年的忍耐后选择杀夫?其辩护律师认为,这是郑平求生的本能。

  2005年3月12日,郑平因血尿到医院看病,被诊断为泌尿系统疾玻但郑平始终怀疑自己得了癌症,要死了。回家后,郑平第一次鼓起勇气要求丈夫给她治病,丈夫不同意,还对她一顿拳脚。郑平说,丈夫巴不得她死,所以她选择了杀夫。后经司法鉴定,长期精神抑郁,已经造成了郑平的“应激相关障碍”。

  审判期间,郑平所在的白沙镇街道600余人、郑平工作单位200余人,向司法机关递交联名签署的材料,一致要求对郑平从轻判刑。

  最后,法院采纳了检察官和律师的意见,作出轻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