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爆炸上百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42 深圳晚报

  伊拉克什叶派民众聚居城市希拉的一座清真寺5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

  当地时间5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一辆停放在清真寺门前马路上的汽车发生爆炸,炸飞了为迎接斋月而在入口处悬挂的国旗和小彩灯,摧垮了清真寺正面,部分天花板坍塌。

  希拉市卫生部门的阿德南·纳什塔说,爆炸造成至少25人遇难、87人受伤。伊拉克警方说,死亡数字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因为一些人还被埋在瓦砾堆下。

  希拉位于伊拉克中部巴比伦省,是什叶派民众主要聚居城市,也是屡遭武装分子袭击的重灾区。

  依照分析人士的判断,今年斋月期间“基地”组织把“主战潮转移到了伊拉克,缘由是伊拉克定于本月15日围绕是否通过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破坏这次公决是“基地”当前的“首要任务”。

  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警告说,武装人员可能会发动更多袭击,以便破坏伊拉克宪法公投。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