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要不挑不拣月内可保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2:30 深圳商报

  从本月起我市统一启用“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手册

  只要不挑不拣月内可保就业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记者日前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目前我市95%“零就业家庭”实现每户至少有1人就业的目标。从10月1日起全市统一“零就业家庭”
认定程序,并启用《深圳市“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手册》,建立就业援助长效机制。

  据了解,我市今年7月31日前登记的“零就业家庭”共2100户。市、区劳动保障部门针对这些家庭积极开展再就业援助,开发了保洁员、交通协管员等一批公益性岗位。为提高失业人员技能,我市还对失业人员开展了“定单培训”。到9月底,我市“零就业家庭”基本“归零”,95%以上“零就业家庭”实现了每户至少有1人就业的目标。

  从10月起,全市统一“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对象认定程序。符合认定条件的失业人员凭户口簿和失业证等有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申请填报登记表,社区窗口对申请人家庭进行调查、核实并公示,5个工作日内将申请人资料报送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在4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资料进行复核、汇总,签署意见后报所属区就业服务机构;区就业服务机构在接到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上报的有关资料后,3个工作日内对“零就业家庭”进行审定,签发《深圳市“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手册》,经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交由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3个工作日内发给“零就业家庭”申请人。

  本月起我市启用的《深圳市“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手册》,将作为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的有效凭证。劳动保障部门实行就业服务承诺制度,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且对岗位不挑不拣的“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承诺,在求职登记后一个月内帮助其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

  另外,我市还将在有条件的区、街道和社区开展社区充分就业试点,通过发展非正规劳动就业组织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再就业,加大就业援助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