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江大洪峰今威胁武汉 6万人严防死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7 重庆晨报
汉江大洪峰今威胁武汉6万人严防死守(图)
  汉江洪水淹没不少村庄。据新华社6日电6日18时整,随着湖北省防指一声令下,汉江杜家台分蓄洪区的闸门缓缓启动,杜家台洪道分流正式实施。分流流量控制在1000到1500立方米每秒,水流将沿分洪道和通顺河河道进入长江,不会对蓄滞洪区分洪道围堤两侧的围垸造成影响。

  6日8时,汉江中下游全线超过设防水位,部分超过警戒水位。湖北6万名干部群众严防死守,共同抵御汉江洪峰,确保沿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汉江遭遇22年来的最大洪峰7日下午将抵武汉。专家分析,由于长江水位相对不高,因此两江水位形成较大落差,再加上洪峰的流速大,势必对武汉市汉江堤防造成较为严重的冲刷,汉江防汛形势相当严峻。

  又讯陕西境内的汉江、渭河6日洪峰全部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洪峰胜利汇入黄河。据了解,这此洪灾,共造成461万人受灾、16人死亡4人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