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菏泽直接损失1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菏泽10月6日讯(记者吴修安黄体军通讯员王凤起)连续十多天的阴雨天气,使菏泽9个县区严重受灾,据初步核查,全市共倒塌房屋5456间,损坏房屋3130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3.98万公顷,绝产面积4.59万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14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1.35亿元。目前菏泽市上下已经紧急行动起来,派出了大批干部深入灾区基层,组织带领群众奋力抗灾救灾。

  10月4日下午,记者在巨野县麒麟镇陆南村看到,由于长时间的降雨,78岁的吕孝荣老汉家里堂屋和西屋都塌了,两个房顶都开了天窗,西屋一面墙壁也倒了,但万幸的是没伤着人,只是房子不能住了。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吕孝荣老汉在房屋倒塌的当天,就被紧急安置到村小学居祝在菏泽市牡丹区马岭岗镇,三米宽的乡村公路纬四路,经过长时间雨水浸泡,已经严重毁坏,靠近河岸一侧路基垮塌,沥青路面滑到了河里,现有的路面下面也被大面积掏空,机动车走在上面必须十分小心,不然就会压塌道路,车辆也会掉入河中。路边种植的速生杨已经有40厘米粗,也被雨水冲得横七竖八地躺了一片。记者走了四五公里远,迎面走来的村民说前面桥冲垮了,过不去了。

  菏泽市北部沿黄十多个乡镇是我省花生主产区。眼下正是花生的收获季节,可长达十多天的连绵阴雨天气,给花生收获带来了很大麻烦,有的花生根已经断了,花生大量散落在土壤里收不上来,有的花生农田积水,人根本进不了地,没法采收,想排水也排不出去,这段时间黄河水量很大,河道水位比农田积水水位高,黄河水顶托造成积水无处可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本来就要到手的收成化为了泡影。

  成武县苟村集镇陈庄村还在被水围困中,有不少房屋被水浸泡,受涝灾比较严重,14部抽水机一字排开,24小时不停,把积水抽到东鱼河排出。县里也迅速组织工作组进驻该村,加强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苟村集镇干部一人包一户,每天早8点、晚6点两次送水上门,统一提供洁净的生活用水。住在危房中的群众也转移到了200顶专用救灾帐篷里,防止房屋倒塌砸伤群众。

  菏泽市有关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9月19日至9月30日,全市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202毫米,9个县区严重受灾。

  目前菏泽市上下已经紧急行动起来,派出了大批干部深入灾区基层,实行县包乡、乡包村,组织带领群众奋力抗灾救灾。对个别仍被水围困的村庄,抽调得力人员,组建专门班子,住在村里,迅速开展排水和防疫工作。对被水浸泡时间较长的房屋,要组织动员群众马上撤离,避免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在抢排积水的同时,抓好抢收腾茬工作,确保秋种工作按时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