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巴 有效遏制赌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13 华商网-华商报

  李永红挪用公款赌博后出逃一事在镇巴县引起轩然大波。在最初案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触动人们敏感神经的并不单纯是李挪用巨款潜逃的事实本身,而更多的是由该事件暴露出的在镇巴盛行的赌博风潮。

  “前两年,我们这里赌得厉害得很。”在采访中,镇巴街头的群众表示。据知情人透露,2002、2003年前后,很多汉台、城固以及西乡的赌徒都喜欢到镇巴打牌,因为镇巴“‘
支锅’的摊子比较多,也比较隐蔽”,很多赌徒因此长期滞留镇巴进行赌博。而家住汉台区的王某也正是在镇巴参赌过程中结识李永红并发展成为男女朋友,最终结伴潜逃厦门。

  据李永红说,她最早参与赌博是在镇巴的团堡梁的赌博铺子。因害怕被抓,“支锅”的地点又先后不停变化,“但每次变化支锅的人都要通知我们,并且长期开车接送”。李永红先后在团堡梁、县里某旅社、某酒家、小洋山、大毛垭、巴庙镇以及镇巴与西乡接界的红石梁等地进行赌博。赌博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开始是三个人“支锅”,最后逐渐发展到六个人“支锅”。

  在“支锅”摊点繁多的同时,参赌者的成分也异常复杂,甚至包括很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据参与办案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李永红一案牵涉出的相关的赌博活动“十分猖獗,涉及地点之广、金额之大、参赌人员之多在该县均属罕见,‘支锅’者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者亦不乏有之”。

  “‘支锅’赌博可不光是害了李永红一个人啊。”知情人感慨。据了解,针对猖獗的“支锅”赌博状况,镇巴警方进行了数次专项清除行动,目前该县的“支锅”风气已得到有效遏制。本报记者 李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