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渭南防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防汛重心转入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1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 郝建国)从昨日上午开始,渭河洪水全线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至此,渭南防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防汛工作重心转入生产自救阶段。

  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10月6日,我省共有77个县(市)降水,其中10毫米以下43个、10至25毫米的18个。昨日早上8时,华县水文站的最大洪峰流量为每秒1150立方米,水位339.69米,洪水全面回落到警戒水位以下。

  据省民政厅统计,此次洪水共造成61个县区461万人受灾,7.98万公顷农作物绝收,倒塌房屋3.92万间,铁路、公路、输电通讯线路、水利设施等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达19.4亿元人民币。

  “05·10”洪峰刚刚通过潼关汇入黄河,从昨日凌晨开始,渭南又下起了沥沥秋雨,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让本已十分疲惫的全市干部群众不由得再次紧张。所幸,这次降雨并未造成汛情。

  据了解,“05·10”洪峰于10月5日12时36分以45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汇入黄河后,渭河洪水一路回落。截至昨日上午8时许,渭河洪水全线归槽。渭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昨日下午他们已经接到

天气预报,10月7日为“多云间晴”,10月8日为“晴天间多云”,因此可以判断渭南的防洪抢险工作已经暂告一段落,从昨日开始,防汛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生产自救方面。

  因渭河“05·10”洪水出槽漫滩,造成渭河北岸公路大面积浸水,渭河上涨渡大桥已被封闭,过往车辆需经沙王大桥通过渭河。

  为防止发生意外,上涨渡大桥封闭后,当地警方还专门派员在桥头值班。上涨渡大桥收费站值班收费员介绍,该大桥是从10月2日早9时起封闭的,至于何时能恢复通行,要根据公路的积水情况而定。

  昨日上午,记者徒步通过大桥,只见桥北通往大荔方向的公路积水依然很深,当地村民介绍说超过了1米;通往富平方向的公路也有积水,但已经有人能骑自行车涉水通过了。上涨渡大桥是渭南市中心通往富平、大荔、蒲城、白水、合阳、澄城、韩城等地的交通要道。上涨渡大桥封闭后,过往车辆必须绕道从渭(南)清(涧)路渭河沙王大桥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