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奈的“换号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果你是一家知名景区的负责人,到了节日期间很多关系想通过你免票,你会怎么办?对了,换个电话号码,玩“蒸发”。黄金周期间我就遇到了几个这样的例子。

  黄金周一路下来,我也走了几个地方,在这些景区,有的景区负责人告诉我,他们节日期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原来的号码保留,过了节再重新启用。新号码只有内部几个人掌握。“这是无奈之举,因为到了节日,通过各种渠道要求免票的人太多了,疲于应付。”
一家景区的负责人告诉我。

  在曲阜,当地旅游部门一位老朋友,也在黄金周前夕换了新手机号码。“没有办法,现在三孔票务控制很严格,但是总有各种关系找过来,要求免票,这样的电话黄金周期间每天都要接几十个。今年干脆换了个号码。还真清净了不少。”

  据了解,这种情况具有一定的普遍性,特别是在一些事业单位性质的知名景区。有的关系,景区不但要免票,而且要管饭,免费接待,令景区苦不堪言。“通常要求免票的并不是买不起票,更多的是为了面子。他们可以花钱请客吃饭,却不想掏钱买门票。”

  另据了解,在一些管理严格的股份制景区,情况要好一些,但人情票也是不可避免。

  景区不是唐僧肉。人情票多了,景区就要受损失,国家也要受损失。景区的建章立制是一方面,但那些总想免费的各种关系也该好自为之,让节日的景区轻松一些。

  本报记者温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