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特色游“保温”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6日讯(记者温涛)“十一”黄金周进入第六天,全省上午天气晴朗,下午渐转多云,部分市下起绵绵秋雨,气候宜人。虽然长线游客已开始大幅回落,但近郊游势头不减,各地旅游景点人数仍然比较旺盛。据省旅游信息中心监测,全省90个主要旅游监测点共接待游客10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7.29%。门票收入2348.94万元,同比增长36.72%。

  全省各地的特色旅游继续推动黄金周,热度不减。近郊游、自驾车游带动全省旅游
再起小高潮,成为今天的主角,沂水今天迎来1000多辆自驾车,仅天然地下画廊就接待自驾车850余辆。会展旅游让这个金秋假日升温,全国秋季糖酒会在济南召开,大批商务客人齐聚泉城,为会展旅游带来生机。生态游仍是追逐热点,沾化冬枣大丰收,各地前来采摘冬枣的游客形成巨大游客流。重点城市购物游红红火火,济南提升商业中心的价值,成为本市及周边地区购物的好去处,大商场和超市到处都是省内外游客。

  高端旅游成为吸引游客的新亮点。青岛市假日力推高尔夫旅游和游艇旅游,来自韩国、日本及国内的高尔夫专项旅游客源迅速增长,四家球场接待游客1万余人,球场营业收入800余万元。豪华游艇进行休闲、商务、垂钓等旅游活动渐入佳境,仅青岛银海游艇俱乐部就租出豪华游艇十余次。

  民俗风情、古街、老巷胡同成为新宠。济南的芙蓉街、曲水亭街等老街巷、古旧建筑引来不少慕名寻访的游客体味古泉城风情。魏氏庄园以其古朴风貌和浓郁风情,迎来八方游客。以烟台山为中心的沿海近代建筑群成为烟台旅游的一颗明珠,也成为游客最想驻足留恋的地方。

  节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潍坊石门坊风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京剧、吕剧、秧歌、快板等传统项目和现代歌舞、杂技、魔术等现代项目的表演。聊城举办了“老少同乐联欢会”,节目精彩有趣,游客络绎不绝。

  由于加强了对景区的管理,接待质量全面提高,旅游区游览井然有序,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