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天气预报精细到街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由于近期的连阴雨天气,十运会开幕式的天气成为关注的焦点。

  十运会开幕式当天会不会下雨,针对这个事关全局的问题,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知名专家在省气象台秘密为十运会天气进行专家诊断。会商后专家认为,如果天气形势不变,十运会开幕式当天将以多云天气为主。

  精细化街区预报已启动

  除了常规天气预报,省气象台专门成立的气象保障部还承担了十运会各个赛场的精细化街区气象预报。“从时间上会加密,比如我们这两天给十运会组委会提供的预报就包括上午、下午、上半夜、下半夜。空间上也会密一点,比如南京玄武湖,进行赛艇和皮划艇的比赛,会要求我们提供比赛当天风向和风力,我们也给它提供这个服务。”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

  昨天南京飞机消雨演习

  昨晚是开幕式预演,南京的消雨飞机也进行了大演习。为确保南京不下雨,据介绍,昨天的人工消雨基本上在江苏、安徽的边境一带展开。通过飞机消雨的方式让雨水提前下了下来。气象专家介绍,即便有小块漏网的积雨云来到南京,雨情雨势也相对容易控制。对于昨天的人工消雨演习,气象局任局长用“很成功”来形容。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