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方支援 生产自救 重建家园文昌中学1985届高三同学会上,家乡灾情牵动众人心———同学会变捐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4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2万元也许不算多,但它饱含着文昌1985届高三年级4个班110位同学对家乡的挚爱。

  10月1日晚,文昌中学1985届高三同学举行同学会,毕业20年、已经临近中年的同学们重聚一起,聊聊彼此的事业家庭、回忆当年的师友、说些青春年少的轶事,不免多出些许感叹。

  不过,大家聊着聊着,都不约而同地说到了台风“达维”给家乡文昌带来的巨大破坏。

  “这么多同学在这儿。我提议,咱们为家乡捐点钱,帮助那些灾后生产生活困难的人们!”一位同学高声说。

  这一建议迅速得到了参加聚会同学的赞同。同学会也迅速“演变”成捐款会。15分钟内,大家就捐了2万元。

  参加聚会的符先生今天告诉记者:参加捐款的同学中,有两位同学让他最为感动,他们都是从事养鱼、养虾的大户,本身在这场风灾中就遭受了巨大损失,但他俩还是一人捐了5000元,另一人捐了3000元。

  从全岛四面八方赶到文昌参加聚会的同学们,看到母校也遭受了损失,经过商议,大家又筹措资金,买了价值1.3万元的书籍送给文昌中学。

  作者:陈成智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