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的”撞瘪 路人拽出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2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邹宇 实习生 胡丹)“医生说,如果我们被晚送来几分钟,生命就有危险。是见义勇为者为我们几位被困驾乘人员的获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躺在医院病榻上的车祸受伤者唐嗣奎激动地说道,直到现在,他也不知道救他们的热心市民的名字。

  6日下午1时许,在九龙坡区大件路三岔路口发生一起车祸,四人被困在变形的“面的”中。周围的群众见状后迅速抢救,以最快的速度将受伤的三名乘客和一名驾驶员送到医院
,最终使受伤的几人得到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砸车窗救伤者

  6日下午1时30分,一辆由杨家坪开往大件路的长安面包车行驶至大件路三岔路口。突然,车上的乘客唐嗣奎看到后方冲上来一辆大货车,先是一个加速,紧接着往右一个急转。

  尽管面的司机赶紧往左猛打方向,但是面的还是被货车的尾部猛地一扫,原地转了个180度,面的当即面目全非。车里除去司机外,还有三位乘客,最后一排的女乘客当即满脸是血!

  “救人!”一些过路的市民大声喊着围拢过来。一位市民赶紧从附近的修车店找来撬棍。20多位热心市民撬了半天,也没能打开车门。“咣”,他们二话没说,立马砸碎车窗,拽开车门,放倒车座,把两名伤者救出。

  赤手救出受困司机

  救出这两名乘客后,驾驶员和最后一排座位上的女乘客仍被面的变形的金属框困住,鲜血直流、无法动弹。如用撬棍强行撬开车框金属条肯定会加重两人的伤情,众人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用手拉。”不知哪位市民大喝一声后,20多位热心市民立即将变形的驾驶室围住,伸出双手,“嗨哟嗨哟”的拉着。“我看见有的市民的手都被破碎的玻璃和金属划破了口,但是没有人因此而退出。”事后,伤者唐嗣奎向记者讲述。20分钟后,被困的驾驶员和女乘客被救出,送上救护车。见义勇为者们悄然离去。

  伤者脱离危险期

  据院方介绍,受伤的四人中,除去唐嗣奎的伤情较轻外,其余的三人的伤情都比较严重。女乘客的面部缠满了绷带,难以说话,驾驶员和另外一名男性乘客的伤情最重,身上都有骨折。司机因失血过多,送到医院时,有轻微的失血性休克,经过抢救已基本脱离危险。不过他还需进一步诊断。

  救人的好人是谁?

  “救人的好人是谁?我只想当面说声谢谢!”躺在病床上,伤者唐嗣奎拜托记者帮忙寻找救人的见义勇为者,想要当面握着他们的手,道声感谢。

  据了解,见义勇为的都是些过路的热心市民,找寻的难度较大,但是唐嗣奎很执著,他能找到救他的热心市民吗?本报将予以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