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天210万人次 黄金周南京客流量创15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南京市民将结束第15个国庆黄金周假期。我市公路、铁路、民航昨天再度迎来客流高峰。相关统计表明,9月30日到10月6日7天内却有210万人次进出南京,创下了15年来同期客流最高纪录。

  公路:刷新日发客流历史最高纪录

  据介绍,9月30日当天,南京公路始发客流突破16万人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等7大客运站除沪宁线班车全线爆满外,发往高邮、宝应、姜堰、江都、靖江、兴化、泰兴等地和无锡、常熟、张家港、江阴、金坛、宜兴等地的班线全都大幅加班。9月30日、10月1日两天过后,客流逐渐回落,直到昨天又迎来返程高峰。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30日到10月6日之间,共有120多万人通过客运班车进出南京。

  铁路:7天进出82万人次

  10月1日当天,南京火车站始发人数高达6.52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3.4%,创了15个黄金周的最高纪录。该站相关人员介绍,今年铁路客流大增,一方面是因为新站建成,出行条件改善后,旅客更愿意选择坐火车;另一方面,今年铁路运能较往年明显增加,尤其是加开了南京到上海、南通的临时列车,就连上海到阜阳的临客也为南京预留了近千人的座位。昨天南京站返程客流突破5万人次,今天还将迎来返程高峰。据统计,从9月30日到10月6日,南京火车站和南京西站铁路客流量约82万人次。

  民航:昨天进出客流量1.8万人次

  昨天,南京禄口机场航班达到174班次,进出客流量达到1.8万人次,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据介绍,今天机场还将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客流量预计达到1.8万人次。

  机场相关负责人称,近些年,每年黄金周期间民航客流量都会稳步增长,去年黄金周禄口机场客流量为12万人次,今年9月30日到10月6日已达到13万人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黄金周机票折扣较往年偏低,而且到了4日以后旅游线路航班价格纷纷跳水。

  地铁:送客150万人次

  开通才一个多月的南京地铁首次在国庆黄金周发挥了大客流疏散作用。据介绍,此前地铁最大客流出现在9月4日(周日),为19万余人次。然而10月1日地铁客流量达32万余人次,10月2日达28万余人次,10月3日近27万人次,6天送客总量达到150万人次。

  地铁部门提醒市民,根据运营安排,黄金周期间地铁运营至晚间22点结束,今天开始,地铁服务时间恢复为晚间21点30分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