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座黄河浮桥被拆挡住不知情者多跑冤枉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47 胶东在线

  6日,本报热线接到多位读者反映,济南市的几座黄河浮桥突然拆除,有些不知情的司机与行人来到河边才知道无法通行了。记者从东郊黄河浮桥有限公司了解到,因近日黄河水流量加大,为确保安全拆除浮桥。

  下午4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东城黄河浮桥,几位机动车驾驶员正在黄河坝上四处张望。一位外地的货车司机无奈地说,他平时都走这座浮桥,今天才知道浮桥被拆除了,估计其
他浮桥也会拆除,所以正犯愁怎么过河呢。记者驾车来到浮桥入口处看到,一辆大铲车堵在入口处。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黄河水大,东城浮桥昨天下午开始拆除,他们已经在马路两侧张贴了通知。

  记者随后来到东郊黄河浮桥,发现坝上同样聚集了十几辆机动车。两名摩托车驾驶员焦急地看着竖在路口的“拆桥”通知说,如果早知道拆桥,他们就不会走冤枉路了。记者来到浮桥边看到,黄河水已经漫过桥头,车辆无法通行。工作人员称,浮桥是从6日下午开始拆除的,原因就是水太大了。离开东郊浮桥,记者看到大部分车辆都沿着大坝向西开去,准备绕行黄河大桥。

  晚上7时许,记者拨打了泺口浮桥、新徐浮桥、沟阳浮桥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记者从天桥交警大队获悉,泺口浮桥与新徐浮桥已经于5日晚上拆除。

  济南黄河河务局防汛办一位女工作人员称对拆桥的情况不清楚,办公室刘先生介绍,他们也没有得到拆除浮桥的具体信息。部分浮桥处无人接听电话,估计是有关人员在观察水情或正在拆桥。

  在采访中,部分驾驶员说,拆桥禁行应该提前发布消息,如果来不及发布消息,也应当在市区通往浮桥的主要路段设立警示牌。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