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故宫展出清宫珍藏佛经画 作品跨宋元明三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由于清代的皇宫贵族信仰佛教,故深宫内院收藏了不少佛经佛画。为了让一般民众一睹中国佛经佛画的奥妙,台北故宫自昨日起,特别展出一批清代皇室所珍藏的佛经佛画,其中最古老的作品可以追溯到宋元时期。

  根据台北故宫策展人员表示,这次所展出的佛经,多以宋、元、明三个朝代的作品为主,其中还包括著名书法家赵孟頫和董其昌所书写的经书。

  台北故宫这一次所展出的佛经佛画中,包括佛经十二部、佛画十三幅,其中有一部佛经的书写方式,可以说是相当罕见。

  至于佛画部分,则有各种不同面貌的佛像以及罗汉像,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幅将金子磨成粉沾上胶所绘制的佛画。

  这次的展览将从即日起,一直到明年一月十五日为止,展出首日,就吸引不少台湾佛教界人士前往参观。(火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