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子后裔 快来认祖归宗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00 新文化报

  《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与本报共同筹划家谱续修,8日起全面展开

  温馨提示

  ●此次续修女性也可入谱,但干儿、干女儿不能入谱

  ●为方便对接,填表时尽量上溯到曾祖父一代

  ●3部咨询电话0431-5608848、5626565、5521159

  本报讯(记者 孙淼 实习记者 张婷娟) “现在已有2000多人与我们联系并填写了草表,一个接待电话都不够用了……”昨日,《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负责人孔伟先生对这样的效果有些始料未及。有关《孔子世家谱》续修一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众多孔姓市民打进热线询问如何能加入族谱。

  据悉,《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全国各地都在进行,《孔子世家谱》将于明年4月集中各地调查情况整理刊樱为赶在刊印前将散居在省内的孔子后裔集中起来,《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与本报共同筹划家谱续修工作,8日起续谱工作将全面展开,即时开通3部咨询电话0431-5608848、5626565、5521159,或直接到长春市西康路889号威宝大厦17楼(恒客隆桂林路店楼上),续谱工作截至年底。

  同时,吉林省孔子后裔联谊会也正在筹划中,职责包括操作本次《孔子世家谱》的续修工作,另外还将通过与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孔子联谊会的交流往来,将外地、外国的资金引进来,吸引他们在吉林省投资,在文化交流的同时,为振兴吉林经济做贡献。

  孔子后人行辈从56代到105代是按“希言公彦承,弘(宏)闻贞尚胤(衍),兴毓传继广,昭宪庆繁祥,令德维垂佑,钦绍念显扬,建道敦安定,懋修肇彝常,裕文焕景瑞,永锡世绪昌”字序统一排列,我省孔氏后裔续谱时可先明确上下几代传承关系,按辈分查找排列好再去填表。同时此次续修女性也可入谱,但干儿、干女儿不能入谱。因民国谱修订于1937年,为方便与其对接,填表时尽量上溯到曾祖父一代。

  《我省孔子后裔参与修家谱》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