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粮公司地秤被“暗算”一个人体重能称出两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01 新文化报

  本报辽源讯(记者 蒋民) 为了能将黄豆多卖点钱,竟偷偷将收黄豆公司的电子秤安上“机关”,幸好被检重员及时发现报警,3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十一”期间,辽源市的裕龙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在收购黄豆。5日8时许,刚来上班的检重员检测地秤时发现,一台地秤的线路被引出一个小方盒,而且还露出一截白色的天线,检重员忙报告给了保卫科,保卫人员向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报了警。

  检重员称了3辆车后发现,每辆车的重量都超了标,而且在称重时,有一人一直手插兜站在称重室附近。几分钟后,向阳分局张立军等5名民警赶到现常见有警察来,“手插兜”突然开车跑出了大门,民警迅速将其追回,并从其身上搜出一个遥控器及一把长约40厘米的卡簧刀。

  民警发现,这个遥控器与普通轿车的遥控器没什么两样,但一试吓了一跳,一个人站在地秤上,体重竟达到了两吨!据民警张立军介绍,这个普通的遥控器有“A、B、C、D”4个档位,按到D档电子秤能增加1.5吨,按到A档时就能增加到2吨重量,而且只升不降,按每吨黄豆价值2500元计算,如不及时发现,该公司将损失惨重。

  裕龙公司保卫科关科长介绍,这次公司地秤线路被侵入,可能是在头一天晚上被做了手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磁铁吸秤盘诈骗领刑1年半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通讯员 孙忠义) 把带有磁性的灌铅铁块吸附在秤盘底部,使185公斤铜线“膨胀”近4倍,非法获利万余元。近日,该案“主角”陈某被舒兰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

  37岁的湖北农民陈某为了“发财”,近年来一直流窜于吉林、舒兰等地。2005年3月20日,陈某伙同他人花费5500元在吉林市某购销站购买铜线185公斤,随后,他们将这些铜线拉到舒兰市一废品收购站变卖。交易时,陈某趁对方不注意,将事前揣在怀中的带有磁性的灌铅铁块吸附到秤盘底部,185公斤铜线经磁铁“夸大”重量后,竟变卖了1.69万元,共骗该废品收购站1.135万元。(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