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友谊之花艳合作果实丰 无锡与相模原市庆祝缔结友城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22 无锡日报

  本报讯无锡-相模原市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庆祝大会昨天上午在湖滨饭店举行,中日友好人士聚集一堂畅叙友情,共祝两市交流合作不断推进更上层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湘根、副市长麻建国、市政协副主席王竹平与日本相模原市副市长宫崎泰男、议长今井满、教育长雨宫博之等在主席台就座。

  两市共同签署了《两市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协议书》。

  在20年的友好合作交流过程中,两市互派各类团组近200个达4200余人次。双方互派人员进修学习,为两市建设发展培养了众多适用人才。相模原市在我市专门设立相模原文库,累计向无锡赠送图书1万册;无锡市向相模原市赠送太湖石、神鼋、紫砂九龙壁、石狮子等,如今都放置在相模原市公园、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相模原市连续10年组织青少年体育代表团来锡交流比赛,无锡市也向相模原市派出歌舞、书法、绘画等文化团组进行交流。

  会上,双方互赠纪念品并一起赴市图书馆出席了无锡市与相模原市结好20周年纪念铜像———“展望未来”揭幕仪式。(马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