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男子欲跳河 热心民警巧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23 江南晚报

  因家庭纠纷,妻子追打丈夫,自感脸面丢尽的男子借酒浇愁愁未了,来到桥上欲跳河。路过群众报警,民警劝说加智取,最终使该男子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10月2日晚上7时许,宜兴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某镇大桥上有人想不开要投河自杀。接到报警的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坐在桥中央北面的桥墩上,身边放着4只空啤酒瓶。该男子神情沮丧,两腿悬在桥墩外,嘴里一个劲地念叨:“我不想活了,我
死了算了。”仿佛随时都会跳下去,围观群众议论纷纷。民警见状,小心翼翼地上前劝说,但该男子不让民警靠近,嘴里叫嚷道:“不要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一方面尽量靠近他,另一方面与其攀谈,分散其注意力。民警抓住一机会,乘其不备,扑上去将其紧紧抓住,从桥墩上拖了下来。为了防止他再次自杀,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为他泡上了一杯茶。

  经了解,该男子姓王,淮安市人,35岁,在某镇一家企业打工,工作较好,还是厂里的小工头。当晚,他和一同来宜打工的妻子发生了矛盾,妻子一气之下动手打了他,想息事宁人的丈夫离家来到了厂里,但不肯善罢甘休的妻子追到了厂里,当着大伙的面打了丈夫。

  该男子想到自己出了丑,今后再也无法面对大伙,于是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一气之下,平时不会喝酒的他一下子买来了4瓶啤酒,来到大桥上边喝边掉泪,索性把手机扔到了河里,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在派出所里,民警对他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解开导,并找来了他的好朋友一起陪他回家,做好其妻子的劝说工作,最终彻底打消了其寻死的念头。(一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