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检察院与当地电台合作开办栏目AM711:“检察之声”沟通你我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28 检察日报

  9月29日,星期四,早上7点15分,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检察长苏志广准时打开收音机,将频率调到AM711,收音机里立刻传出“检察之声”优美的音乐和郑州市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处长丁铁梅的访谈内容——这已经是今年“检察之声”第28期的节目了。

  郑州市检察院与郑州市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的“检察之声”栏目于今年3月17日正
式开播。从那一天起,郑州市检察院领导、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纷纷走进直播室,畅谈检察工作,传播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金水区的王老先生提起“检察之声”,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他自1969年开始租赁某学校的住房,2002年校方欲收回房屋,双方由此发生争执,诉上法庭。一审二审王老先生败诉了,但王老先生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会败诉,对判决不服。

  可在6月9日那天,他收听“检察之声”时得知金水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百建正在节目做客,便拿起电话拨通热线,向李百建检察长诉说自己的问题。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李百建不仅在节目中为他进行了初步的解答,还在节目后把他邀请到金水区检察院,同时邀请了两级人大代表和法学教授,专门为他召开该案的专家论证会,检察官和专家耐心细致地为王老先生分析案情,将判决书中援引的法律条文一点一点地进行讲解,检察官的热心令王老先生分外感动,也使他对案件有了新的认识。王老先生欣然决定服判息诉。后来,王老先生再次给“检察之声”打来电话:“没想到我给广播节目打了一个电话,检察官能这么重视我的事情,我真的非常感动。”

  郑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谢红星说:“通过‘检察之声’,我们能使群众更直接地了解检察工作,也能更有效地接受群众的监督,促使我们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