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铁路公路迎来返程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30 每日新报

  公路日运输旅客4720万人次旅游热点城市航班几乎爆满

  新华社北京 10月6日电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黄金周第六天,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几天来的火爆场面开始降温,民航、铁路等交通部门迎来新一轮客运高峰。

  全国假日办发布的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返程高峰开始显现,各交通口岸进
出港旅客明显增加。在天津,平均不到15分钟就起降一班飞机,已超过春运高峰时的起降密度,其中飞往西安、成都、广州的航班几乎爆满,往返京津之间的城际特快列车日载客量也已超过3万人次;在成都,10月 7日成都至北京民航机票预订率已超过 90%。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不少城市居民却充分利用了客流减少的时机,在本城区或周边景区(点)游玩、休闲和消费,抓紧享受黄金周最后两天的假期。

  据交通部公路司有关人员介绍,全国公路返程客流 10月6日迅猛增长,预计将完成旅客运输4720万人次。假期出行的旅客客流及自驾车车流集中在 6日、7日两天返程,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和重庆等大城市。10月 6日,全国交通主干道车流量剧增,109国道、312国道、同三线、京福线、沪蓉、宁杭等主要交通干道在北京、辽宁、重庆、江苏、浙江省内的路段,以及北京周边地区的京津塘高速北京段、八达岭路、京承路等道路十分繁忙、流量急剧增大。

  另外,水上运输 6日也迎来旅客返程高峰,预计客运量将达到 65万人次,同比增长 5%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