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立法院”11日将表决两岸和平促进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44 大众网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邀朝野“立法院”党团非正式协商“NCC组织法草案”、“海峡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王金平表示已获初步共识,下周二(十一日)“NCC草案”与“和促法草案”将卷土重来,分列“院会”第一、二案。“院会”处理“NCC案”时,有争议的条文放在发言后表决处理。

  台“立法院”院会9月27日安排处理“NCC草案”及“和促法草案”,但由于民进党
籍“立委”包围主席台进行杯葛,议事瘫痪,没有讨论。王金平再次强调,往后“院会”不论处理“NCC草案”、“和促法”或其他“法案”,“立委”都不得占据主席台,否则不排除动用警察权。

  台湾朝野“立法院”党团昨日傍晚非正式协商这两个“草案”,但“海峡两岸和平促进法”没有达成结论。亲民党团坚持表决,国民党团允诺支持;台联党团反应强烈,认为“和促法”将激化社会对立、无法接受,扬言一并处理“反侵略和平法”反制;民进党团则未具体表态。

  王金平傍晚时向媒体转述朝野讨论内容,他说,7日将正式召集朝野协商,追认谈话内容。(来源:中国台湾网 火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