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旅游开始降温 交通部门迎来新轮客运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0月6日电今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05年“十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六天,黄金周旅游已近尾声,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点)几天来的火爆场面开始降温,民航、铁路等交通部门则在短期的相对平静后,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客运高峰。不仅中远程游客开始返程,相当一部分自驾车游客也相继离开旅游目的
地。

  假日旅游交通情况如下:

  返程高峰开始显现,各交通口岸进出港旅客明显增加。

  1.民航方面:

  青岛:10月6日青岛至昆明、重庆、厦门、杭州、长春、哈尔滨,10月7日青岛至昆明、重庆、武汉、长春、哈尔滨的机票已售完,其他民航线路均有票出售。

  天津:平均不到15分钟就起降一班飞机,已超过春运高峰时的起降密度;其中飞往西安、成都、广州的航班几乎爆满。

  成都:10月7日成都至北京民航机票预订已超过90%。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进出航班163架次,增加航班7架次,运送旅客1.91万人次。

  黄山:当日航班加飞广州至黄山两班、深圳至黄山一班。

  2.铁路方面:

  武夷山:因台风“龙王”影响导致停运的列车今日已全部恢复运行。7、8日的火车票已开始预售,武夷山至福州方向火车票已售完,其它方向火车票较为充裕。

  天津:昨日发送旅客量几乎达到黄金周首日水平,发送旅客5万人左右。往返京津之间的城际特快列车日载客量超过3万人次。

  大连:共接发旅客列车33列,加开大连至北京、沈阳、哈尔滨等方向列车5列,全天接发旅客6.28万人次。

  无锡:增开无锡到北京,无锡到上海,无锡到南京等中远程列车19对38趟。

  青岛:10月7日青岛至成都、丹东、福州、曹县、菏泽、徐州、烟台尚有车票出售,其他线路的车票已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