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利工地鏖战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00 宁夏日报

  10月3日,200多台大中型推土机、挖掘机昼夜奋战,载重汽车喇叭声声,技术人员奔走在唐徕渠各个施工现场,不时地对正在砌护渠道、浇注涵洞柱体的水利职工交代着注意事项。自治区水利厅灌溉管理局局长郭浩告诉记者:唐徕渠是自治区确定的水权转让试点单位,今年必须在10月15日前完成2.898千米的渠道砌护水下部分,确保10月15日提闸冬灌。

  国庆节前,通过招投标获取施工资格的4个标段工程公司就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组
织了最好的施工机械,抽调精兵强将,根据施工合同陆续开始施工。

  在宁夏水利工程公司的施工段,职工们正在利用大型推土机对渠土拜进行加固,对要砌护的护坡进行最后的找平。施工监理告诉我们:渠道砌护可以有效地减少水损,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系数和加快灌溉速度。所以,要求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进行施工,决不能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担当景观水道高架输水渡槽施工任务的汉延渠管理处工程公司,在施工工地搭起了临时住房,克服了立体交叉施工的种种不利因素,科学安排,严格自检,施工质量和进度完全达到预期目的。

  唐徕渠管理处处长张元做手术刚刚出院,身体虚弱,领导要他在家休息,他却说,水权转让事关重大,我怎么能躺得住啊。他每天坚持在渠道上跑点,协调解决问题,使施工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共获取水权转让经费500万元,全部用于唐徕渠道和部分末级渠道砌护。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