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在这里升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37 宁夏日报

  9月下旬,自治区人民医院住进了33位需要手术治疗的特殊病人。他们全部来自南部山区贫困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裂、腭裂等疾病。“爱心2008———走进宁夏”活动的启动,为这些因家庭贫困而无力求医的病残儿童提供手术费用资助,使他们成为爱心活动的首批受益者。

  闫佳星,这位生活在隆德县神林乡神林村的5岁男孩,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从小就经
常患感冒,并出现紫绀等症状。明知孩子心脏有病的父母因家庭贫困,无钱给孩子看病,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一天天在疾病的折磨中长大。9月30日,记者在自治区医院看到,刚刚接受完手术的闫佳星显得十分平静,守护在身旁的其父闫晓斌异常激动,眼含热泪动情地说:“是‘爱心2008’活动,救了我的孩子呀。”原来,当闫佳星住进医院后,专家们会诊后发现他的心脏动脉导管未闭,合并肺动脉高压,有可能已丧失最佳手术时机,但为了解除孩子的病痛,经来自区内外的心血管专家会诊后决定,冒着风险给孩子实施心脏手术。术前,医生们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分析了手术中可能出现的危险和抢救措施。手术中,他们密切关注着孩子的肺动脉压力情况,当动脉导管被封堵后,肺动脉压力降低了,医生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手术成功了。

  闫佳星是幸运的。然而,生活在彭阳县王洼镇的14岁女孩赵某某,上完小学就因心跳过速、气短、脸和嘴发紫、行走困难而辍学在家静养。医生们在为她进行检查后,发现她的血液已从右心室向左心室分流,肺动脉高压,从而失去了手术治疗的机会。但医院并没有放弃,准备邀请北京阜外医院的心血管专家再进行会诊,以确定进一步治疗的方案。

  自治区人民医院是“爱心2008———走进宁夏”活动的定点手术医院。为了使这些贫困家庭的病残儿童得到有效救治,医院设立了专门的“爱心2008”病房,所有在这里接受治疗的病残儿童,得到了医院的关爱,医院给每一位病残儿童发放了100元的生活费,并对手术费用进行优惠。在这里等待手术治疗的来自隆德县联财镇的12岁女孩柳晓凤高兴地对记者说:“是爱心活动给了我手术治疗的机会,十几年的病痛就要解除了,我很高兴马上就能和正常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生活了。”

  首批接受手术治疗的病残儿童大部分是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目前,自治区人民医院已为18名贫困家庭的病残儿童实施了手术治疗,使被病魔纠缠的孩子们摆脱了身体与心灵的痛苦,从此健康快乐地生活。随着“爱心2008———走进宁夏”活动的深入开展,爱心在这里得到了升华。(本报记者白景辉)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