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边的共产党员:群众身边的"温情警官"赵志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现象还多吗?”在中山南路和集庆路十字路口,记者问正在值勤的赵志荣。

  “与以前相比,现在少多了。”赵志荣说话快人快语:相对于机动车违法,作为交警,自己最怕碰到非机动车和行人违规,尽管罚款额最高只有50元。

  赵志荣是交警三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30多岁,党龄6年。今年以来,他在值勤路段已教育、处罚了5000多起非机动车、行人的违规行为。

  赵志荣爱笑,因此被人称为“温情警官”。“爱笑,这丝毫没有影响赵志荣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交警三大队教导员金良说。

  路口交通管理的最大困难就是行人过街不走人行横道,非机动车闯信号等。赵志荣说,“为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口角冲突,在碰到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时,我总是让其在路边先观察路况,同时想象不遵守交通法规可能带来的后果。”几分钟下来,交通违法者通常会主动承认错误,接受处罚。赵志荣说:“罚了,我于心不忍;但不罚,我会心生愧疚,因为这样做对不起我身上的警服。”有一天早晨,一女青年骑自行车被赵志荣当场拦下,并开具了处罚通知书。“当时,那个女青年身上确实没有钱,交罚款的50元钱还是打电话让家里人送来的。”赵志荣认为,做出的处罚必须坚持,但看到女青年窘迫的样子,赵志荣收下罚款后,又自己掏出50元连同罚单一起交给她:“罚款你照交,但这50元是我送你的,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