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开心心把家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57 解放日报

  本报讯(王志彦 袁家骥)黄金周临近尾声,开开心心度过假期的旅客开始纷纷回家。昨起,民航、铁路、水运开始进入返程高峰,今天将出现更高的客流量。

  笔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运输交班会上获悉:“十一”黄金周昨天进入“收官”阶段,铁路长短途返程客流开始骤增。上海铁路局为确保旅客顺利返程,昨天开行的临客列车达到61列之多,这在上海铁路黄金周史上非常少见。

  据悉,尽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华东地区阴雨绵绵,但沪宁杭甬等地出行旅客仍较去年有大幅增长,从9月28日到10月5日这8天中,铁路部门共安全运送旅客543万人次,同比增加51万,平均每天运送旅客达67万人次,增长近一成。业内人士介绍,预计黄金周最后两天上海铁路局运送旅客将达135万人次。为确保广大旅客能按时顺利返程,上海铁路局除每天正常开行200多对固定列车外,昨天又加开临客61列,其中长途临客14列,短途临客47列。今天将加开临客58列,其中长途临客14列,短途临客44列。增开的长途列车大都为热点旅游线路的返程车,如西安到上海、杭州到西安、郑州到上海西、南昌到上海西等;而增开的短途列车主要集中在沪宁杭甬等地区。

  民航方面,昨天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发送和到达旅客达到14万人次,比前天上升一成多,起降航班达到了1100多架次。预计今天到发的旅客量将比昨天更多。笔者昨天致电沪上多家票务中心了解机票销售情况,据介绍,今明两天热门旅游线路,如桂林到上海、青岛到上海,出票率都在九成以上,返回上海的机票两三天之前就紧俏起来。

  而在水运方面,国庆节期间,由于受台风“龙王”影响,上海到浙江普陀山、舟山等旅游地的轮船一度停航,到普陀、舟山等地旅游的人不多,因此返程的旅客不多,并没有形成高峰。但水路运输部门同时表示,今天到崇明、长兴、横沙三岛探亲、旅游的旅客将陆续返回市区,崇明三岛间的轮渡将迎来一波高峰。对此,吴淞客运中心已经投入全部运力,确保旅客顺利返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