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旅游节欢乐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陶健 实习生 谈毅敏)踩着欢快的音符,伴着悠扬的旋律,七彩烟花在世纪公园镜天湖上空梦幻般绽放。昨晚,在一片火树银花的世界,2005上海旅游节欢乐落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出席闭幕式,并和2万多名游客共同观赏了音乐烟花表演。

  2005上海旅游节播撒欢乐、传递美好。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里,旅游节共吸引了800余
万市民和海内外旅游者参与其中,从繁华的商业街区到居民社区、从中心城区到郊县村镇,各类活动精彩纷呈,浦江两岸万众欢腾。今年的上海旅游节还搭建了沟通国内各大城市的“快速通道”,长三角14个城市的36家知名旅行社打出“到上海去看旅游节”的宣传,并将旅游节的众多项目纳入各自线路中,为上海旅游节输送游客。

  旅游节旺盛的旅游客流产生“连带效应”,惠及相关产业。据统计,开幕大巡游当晚,有40余万游客目睹了这一盛况,淮海路沿街商铺的营业额同比增长12%。

  浦江彩船大巡游吸引了30万游客驻足两岸,其中6000多名游客登船观赏灯火通明的景致;国际音乐烟花节每晚有近2万名游客前来欣赏,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游客远道而来,也给上海的住宿、交通、餐饮等行业带来客流。

  作为今年旅游节的压轴戏,国际音乐烟花节中国专嘲东方神韵”和希腊专嘲荣耀与生命的传承”在闭幕仪式之后盛装登常中国民乐声中,漫天花雨将富有东方旋律的乐曲和纷繁多姿的烟花完美融合。随后,曾主持雅典奥运会烟花盛典的希腊大师带着他的精致巨制出现在观众面前。和着乐曲的节奏,夜空中时而金蛇狂舞,时而繁星点点,烟火精灵将神秘的希腊故事娓娓道来,赞叹生命的伟大。古老文明的精髓和现代高科技在此刻交融,汇成一幅缤纷壮丽的图景。

  周慕尧、胡炜、唐登杰、谢丽娟、张学兵等也出席了昨晚的闭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