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女在笑泪中“铸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59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高磊河北报道

  昨天,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05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进入了挑战赛最为关键的一天:被分成辩论组、爱心组、演戏组、草原组的48位佳丽,终于完成了各自的“挑战项目”。尽管选手中,有的流血又流泪,有的干起了倒牛粪的脏活,还被吹了个“满脸黄”,但最后,佳丽们还是用微笑应对了所有的困难。

  辩论组无厘头辩风笑翻现场

  昨天,以往都是男性占据大半边天的辩论赛现场,放眼望去,清一色是美女。在“2005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挑战赛”的一部分———美丽辩论赛上,16位伶牙俐齿的佳丽展开了别开生面的针锋相对。有意思的是,50号选手李娟子采取了剑走偏锋的“无厘头辩风”,不仅让对手很不适应,也让现场笑翻了天。

  在中国传媒大学学表演的李娟子,辩论用语非常口头话。譬如,在预赛中,作为反方辩手,要为“生活不需要美丽的谎言”辩护时,她很幽默地劝说正方辩手:“你们说生活需要美丽的谎言,阿弥陀佛,请不要再教坏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了。”在对手以“男朋友通常会说爱你一万年”来举例美丽的谎言存在时,她甚至当场宣称:“我没有男朋友1现场男士掌声一片。籍贯云南的她末了还模仿电影《手机》中的经典台词,用四川话劝说大家不要说谎:“做人要厚道1评委开玩笑地评价道:“她真是开创了辩论赛中的无厘头风格。”

  最终,李娟子和4号选手徐小雯同时列入了最佳辩手候选人的名单,在经过25位大众评审的投票后,徐小雯还是凭着机智和灵活的应对能力,夺走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爱心组“临时妈妈”流血又流泪

  “爱心组”的任务是照顾几个正处顽皮期的孩子。谁也没想到,一个个二十多岁的姑娘,被孩子们“动用暴力”了。

  据记者了解,“爱心组”选手照顾孩子的全过程由凤凰卫视封闭拍摄,就在收工的时候,摄像师发现,一位选手的胸前伤痕累累。原来,她照顾的小朋友是几个孩子中最顽皮的一个,挑战赛开始时,这个小朋友开始和另外一个小伙伴抢玩具,并且动手打人。佳丽们忙着维持现场秩序,混乱中打人的小朋友抓伤了佳丽。

  因为没有完成挑战任务,在接受孩子家长的“聆训”中,妈妈评审团一致指责了佳丽的方法不对,感到十分委屈的佳丽出了“聆训室”就放声大哭,但是事后她说,哭过之后觉得平静了许多,也反省了一下自己,还是把挑战赛坚持完成了。

  演戏组演员导演“两手都要抓”

  演戏组的选手中,有一部分佳丽曾有过演戏的经历,但当导演剪片子,却大多还是第一回。这次,主办方故意出难题:要求选手们演员、导演“两手都要抓”。

  虽然剧本带有强烈的喜剧色彩,但真正拍摄起来,却一点都不轻松:佳丽们要飞檐走壁,一尝吊威亚的滋味。扮演女1号的佳丽田甜第一个吊威亚,一见装备,她就吃了一惊:25吨的吊车、钢丝、保护的腰封,还有各种绳索。为了确保安全,武指把腰封在她身上紧了又紧,勒得田甜直喊:“哇,勒得我肠子都要出来了。”

  昨天,演戏组的户外拍摄已经杀青,一部分佳丽将参与后期剪辑队伍,为整部戏的最后剪辑工作出谋划策,也算是过了一回“导演瘾”。

  草原组倒牛粪吹了“满脸黄”

  参加草原组的佳丽,绝大多数都有着海外生活背景,自理能力和生活经验相对比较丰富,可没想到,一到了草原,却都有点手足无措。

  记者了解到,在草原的最后一天,佳丽们干起了平时都没干过的“脏活”:捡牛粪。大家用手心手背黑白配的方式,“隆重”选出了三个背粪筐的女孩儿:黄淑敏、王君驰和江白鸽。但这仅仅是“不幸”的开始!由于女孩儿们都没有草原生活经验,居然做出了迎风倒牛粪的事儿,结果被吹了满脸黄。

  昨天傍晚,草原组的佳丽们冒着小雨赶回了“天下第一城”大本营,与其他佳丽一起交流挑战赛期间的心得体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